提升苗栗医疗资源 邱文达允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9日电)苗栗县人口老化,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地方人士催生“老人医疗示范中心计划”。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下乡访视时允诺支持。

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下午视察署立苗栗医院卫生医疗业务,苗栗县长刘政鸿及县籍立委吴宜臻、陈超明、徐耀昌、陈碧涵等人不分党派,同声要求提升苗栗县医疗资源

立委吴宜臻指出,苗栗县65岁以上老年人口比率13.50%,是台湾地区排名第5,其中狮潭乡平均每4人就有1名老人,与西湖乡同列全国前10大老化乡镇之2,苗栗人口老化严重,医疗资源却相当贫乏,“每次看到老人家抱病往返外县市就医,令人不忍”。

苗栗县卫生局统计县内医疗资源概况,平均每万人分配到的西医医师人数仅9.71人,和全国平均值16人差了将近一半,急性一般病床数也未达标准。

立委陈超明表示,苗栗县仅有2家区域级医院,且属中度急救责任医院,一旦发生急重症救护需求,“病患至少得多撑1小时,转送外县市医院才能存活”,质疑“苗栗县民健保费没少缴,为何得受医疗资源不平等待遇?”

县籍立委与县府催生“老人医疗示范中心计划”,整合辖区内医疗机构,邀请老年医学会、国家卫生研究院等组成跨专业照护团队,提供老人整合性医疗照护模式。

邱文达允诺“会以建设故乡的心情协助改善苗栗县医疗资源”,包括提升急重症处理能力,并支持推动县府所提相关计划,达成“在地医疗”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