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床头吵 床尾病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研究显示,与另一半的关系处在焦虑状态可让人生病,这个老掉牙言论有科学根据,因为免疫系统遭破坏。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指出,对夫妻或男女朋友关系感到焦虑的人,因为免疫系统遭破坏,容易生病。不只因为焦虑可提高身体内的压力荷尔蒙,也使得身体在对抗疾病时效率下降。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研究平均结婚年数超过12年的85对夫妻,测量“情感焦虑”的健康效应。情感焦虑定义为“过度担心被拒绝”。

受试对象填写问卷,并接受血液和唾液采样。他们也陈述一般焦虑症状和个人睡眠品质。

研究人员发现,有高度情感焦虑的人,体内压力荷尔蒙皮质醇较不焦虑的人平均高出11%。

研究又发现,较焦虑的人T细胞比不焦虑的人较少,差距多达22%,使他们对抗感染的能力下降。

研究显示,较多女性受苦于较高情感焦虑,然而焦虑的男性同样显示高水平的皮质醇及较少T细胞。

研究刊登在“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