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暴雪 春运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春节假期刚结束,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突然下大雪,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的陆空交通大受影响,部分高铁减速行驶,学校延后开学。

中新社报导,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江淮之间和沿江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冰冻可能还要持续3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上午高挂寒潮蓝色、道路结冰黄色和暴雪黄色3个预警信号,预计上海北部和西部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南京市气象台官方微博指出,南京市区道路结冰,积雪达18公分。

截至上午8时,安徽省有33个市县出现积雪,马鞍山、六安等地积雪较大,最深达22公分;合肥市区积雪13公分,合肥市政府在凌晨启动暴雪应急预案。

大陆春运仍在返程高峰,江浙沪一带大雪造成部分高速公路和大桥实施大客车限行。单是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发往江苏、浙江方向的班车,截至上午10时已有超过500班停驶。

铁路南京站、苏州站的火车上午延误,合肥火车站至少有33列次停驶;沪杭、京沪、沪宁、合武、合宁和合蚌高铁都减速运行;南京周边的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发出限速通知。

南京禄口机场、扬州机场在18日晚上关闭,今天8时到13时,南京禄口机场航班42架次延误。

江苏多地从18日下午开始天气突变,境内陆空交通受阻,江苏中小学和幼儿园因大雪临时宣布延后开学。暴雪还破坏了江苏境内的电力设施,部分地区停电。

江苏无锡江阴市的1家乳牛场遭大雪压塌,乳牛被困,奶农报警求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