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入狱 颜清标瘦了30公斤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9日电)前立委颜清标因酒帐案今天入狱,但早在民国97年,就因枪炮案等服过刑,当时生活饮食规律,假释出狱体重减了约30公斤。

现年52岁的颜清标在台中海线地区由里长当起,无论参选台中县议员、台湾省议员,连任4届立法委员,战无不胜。他身材福泰、性格海派、本土,地方昵称“冬瓜标”,任大甲镇澜宫董事长平息纷议,将妈祖宗教文化推展到全台、国际,20多年来打下深厚地方实力。

颜清标曾涉及枪炮案、藏匿犯人及酒帐贪污等案,枪炮案等前案部分几年前判刑3年9个月确定。97年7月应报到执行前,颜清标突因心脏疾病发作住院医治,事后入监至98年5月,获假释出狱。

当年颜清标入狱服刑,生活饮食规律,体重约从110多公斤降至79公斤,还自我消遣“入监可减肥”,出狱后看待世事更谦卑、关心弱势。

去年底颜清标所涉酒帐贪污案判决定谳,与枪炮等前案定合并执行刑为7年,遭褫夺公权丧失立委资格。

“10多年来,颜清标因涉酒帐等案,常睡不着,”跟随颜清标20多年的亲近幕僚说,颜清标多年挂心官司,长年被限制出境也耿耿于怀,近年来总是叼念说“该还的,就还一还吧”,准备面对牢狱,做个了结。

幕僚说,颜清标对合法、合理、该负责、承担的,一定面对,但不能容忍不公平的对待,颜清标个性很坚持。

颜清标今天中午还去跑春酒行程。幕僚说,颜清标入狱前还不忘热情乡亲,仍强颜欢笑跑完行程,才返家与家人话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