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当同学 长辈免学费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大同大学推广教育中心推三代同堂学习专案,父母和祖父母学费全免。82岁曾姓阿嬷从基隆到台北上课,和女儿、孙女同校同学

大同大学推广教育中心表示,为鼓励全家共同学习,因此推出“三代同堂”学习专案,只要是大同大学在学学生的父母、祖父母报名上课(随班附读),父母、祖父母学费可全免。

大同大学事业经营系学生曾芙琳也因为三代同堂学习方案,和妈妈、外婆成为同校同学。

曾芙琳的妈妈说,先前在企业工作忙碌,也曾在校园担任教师,一直以来都很想重返校园学习日语,和坊间日语补习班课程相比,学校课程较有系统,因此决定带着母亲一起到大同大学上课,加上在学校就读大三的女儿,就是标准的“三代同堂的同窗”。

为了今天第一天上课,82岁的曾姓阿嬷昨天特地从基隆赶到台北。曾芙琳的妈妈说,跟年轻人一起学习,感觉也有活力,而母亲身体好,常参加社区长青班课程,日语能力比自己还好,沟通没问题,相信会是班上最用功的学生,说不定还能拿下第一名。

曾芙琳说,很赞成外婆和妈妈到学校上课,可说是“活到老,学到老”,她也开玩笑地跟妈妈说,“不要和我同班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