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當同學 長輩免學費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大同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推三代同堂學習專案,父母和祖父母學費全免。82歲曾姓阿嬤從基隆到台北上課,和女兒、孫女同校同學

大同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表示,為鼓勵全家共同學習,因此推出「三代同堂」學習專案,只要是大同大學在學學生的父母、祖父母報名上課(隨班附讀),父母、祖父母學費可全免。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學生曾芙琳也因為三代同堂學習方案,和媽媽、外婆成為同校同學。

曾芙琳的媽媽說,先前在企業工作忙碌,也曾在校園擔任教師,一直以來都很想重返校園學習日語,和坊間日語補習班課程相比,學校課程較有系統,因此決定帶著母親一起到大同大學上課,加上在學校就讀大三的女兒,就是標準的「三代同堂的同窗」。

為了今天第一天上課,82歲的曾姓阿嬤昨天特地從基隆趕到台北。曾芙琳的媽媽說,跟年輕人一起學習,感覺也有活力,而母親身體好,常參加社區長青班課程,日語能力比自己還好,溝通沒問題,相信會是班上最用功的學生,說不定還能拿下第一名。

曾芙琳說,很贊成外婆和媽媽到學校上課,可說是「活到老,學到老」,她也開玩笑地跟媽媽說,「不要和我同班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