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的英国银发族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随着英国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一个旨在帮助银发族的慈善机构提醒老人,不论是远足、登山,还是跳舞,只要参加一种健身活动,就能保持身心健康。
 
伦敦的下午寒冷刺骨,但郊区的一个健身中心却显得热气腾腾。跳着欢快乡村舞的老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
 
这样的健身课在西欧社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英国,跟肥胖相关的疾病每年要花掉全民医疗健保80亿美元。
 
肥胖症会给老人带来各种健康问题,比如关节炎、二型糖尿病、泌尿系统疾病和抑郁症等。
 
英美两国都存在肥胖症问题。据美国国会2009年的一份报告,美国政府忽视中年人和老年人的肥胖问题。报告还批评医生和媒体对老年人的肥胖问题关心、关注不够。国会的另一份报告说,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将在2030年年逾65岁,他们中的一半将饱受肥胖症的困扰。
 
英国帮助银发族的最大慈善机构—年龄英国开办了各种健身课,推动50岁以上的人积极健身,这类课程越来越受欢迎。该机构认为,老年人的运动不应仅限于散布等轻松的活动,更要参与远足、攀岩、跳尊巴舞、甚至滑板等各式运动。
 
SPRAGG (艾玛。斯普拉格,健身服务负责人)“我们想让大家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锻练都不算晚。在我们这里锻练的人年龄从50岁到100多岁都有,只要锻练,就会受益。”
 
如果一个人需要整天坐着工作,那就更需要及早活动起来,保持健康。
 
79岁的乔斯是退休公务员。她认为,这类课程令人受益匪浅。
 
JOSE“我觉得这种队列舞特别让我放松,可以让我放下一切烦恼。我的一个朋友去世了,可当我听着音乐,把精力集中在舞步上,就会忘记任何烦恼。”
 
78岁的退休工程师罗伊.帕克斯曼是舞蹈课中的唯一男性,一群女性围着他转令他开心不已。

PAXMAN:“这很重要,可以让我保持年轻。”
 
这里的气氛轻松愉快,不过每个人都明白,如果你不想活得像个暮气沉沉的老年人,这里的活动就具有严肃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