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女友毒酒夺4命 男判无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8日电)南投朱姓男子报复女友别嫁,将毒物加入米酒让女携回,致不知情的4人共饮后中毒身亡,高等法院更一审依杀人罪判无期徒刑。

南投县信义乡王姓女子等两对夫妻,在民国100年7月间共餐后中毒身亡,卫生单位初步怀疑是肉毒杆菌中毒,经检警调查发现,王女的前男友朱男,涉嫌在米酒加入催芽剂下毒,导致不知情的4人饮用后身亡。

全案一审依杀人罪判处朱男无期徒刑,二审也判处无期徒刑,检方及朱男不服上诉,经最高法院发回更审,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一审,认定朱男有杀害王女等人的确定故意,判处无期徒刑。

判决书指出,朱男与王女相恋共居在南投信义乡山区,耕种维生,事后,朱男南下工作,王女与住在信义乡的林姓男子相恋结婚,朱男对王女夫妻心生怨恨。

朱男将掺有葡萄催芽剂的毒物,加入米酒瓶内,伺机杀害王女夫妻。期间,王女因与丈夫争吵,携带米酒到朱男住处共饮诉苦,朱男竟将毒酒瓶混入未喝完的米酒瓶内,催促王女返家携回。

王女在100年7月间与丈夫及田姓夫妻共用晚餐饮酒后,分别中毒送医不治。案经检警调查,接获检举得知朱男与王女疑有感情纠纷,且当天所饮用米酒有异,调查后发现内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