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女友毒酒奪4命 男判無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8日電)南投朱姓男子報復女友別嫁,將毒物加入米酒讓女攜回,致不知情的4人共飲後中毒身亡,高等法院更一審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

南投縣信義鄉王姓女子等兩對夫妻,在民國100年7月間共餐後中毒身亡,衛生單位初步懷疑是肉毒桿菌中毒,經檢警調查發現,王女的前男友朱男,涉嫌在米酒加入催芽劑下毒,導致不知情的4人飲用後身亡。

全案一審依殺人罪判處朱男無期徒刑,二審也判處無期徒刑,檢方及朱男不服上訴,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一審,認定朱男有殺害王女等人的確定故意,判處無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朱男與王女相戀共居在南投信義鄉山區,耕種維生,事後,朱男南下工作,王女與住在信義鄉的林姓男子相戀結婚,朱男對王女夫妻心生怨恨。

朱男將摻有葡萄催芽劑的毒物,加入米酒瓶內,伺機殺害王女夫妻。期間,王女因與丈夫爭吵,攜帶米酒到朱男住處共飲訴苦,朱男竟將毒酒瓶混入未喝完的米酒瓶內,催促王女返家攜回。

王女在100年7月間與丈夫及田姓夫妻共用晚餐飲酒後,分別中毒送醫不治。案經檢警調查,接獲檢舉得知朱男與王女疑有感情糾紛,且當天所飲用米酒有異,調查後發現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