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配售卡租金涨 县府吁谨慎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8日电)金酒公司配售卡年租金今年飙涨到新台币6万元,县府今天吁请民众申请或出租配售卡时要谨慎,以免发生纷争。

依规定,取得商业登记的商户,且营业项目登载有烟酒类批发或烟酒零售业,取得国税局税籍,再向金酒公司申请配售卡,每位负责人须入籍金门满3年,一个地址只能办理一张配售卡。持有配售卡的商民在金酒公司酒品出产时可持卡购买。

金酒公司生产的高粱酒闻名两岸,销售量逐年攀升,去年营业额160亿元,较民国100年增加20多亿元,盈余近70亿元,也较100年增加20亿元。

酒商指出,100年配售卡的年租金3万元,去年增加到5万元,今年再增加到6万元。

县府建设处工商课统计,99年以前每年申请商业登记约200件,100年增加到2015件,去年4236件,今年元月631件。县府财政处表示,全县配售卡已达1万4000多张。

建设处表示,申请商业登记取得配售卡后就要课征营所税、水电改营业用,房屋税、地价税也改为营业标准课征,都较自用或一般用住宅高,也不能申请到公营社福机构就养。配售卡出租时应谈妥付费方式,以免发生纷争。

建设处指出,配售卡商户自88年起课征营所税后,曾有一天办理注销商业登记100多件的纪录, 民众应考虑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