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 台银人民币存款逾亿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8日电)人民币在台业务6日开办以来,台湾银行春节前3个交易日,人民币存款已突破1亿元。

台湾金控暨台湾银行董事长刘灯城今天在新春团拜后,向新闻媒体透露,台银人民币存款“细水长流”的经营策略,不会致力于短期冲业务量。

他表示,台银新台币定存户将台币定存解约,转存人民币定存,新台币利率不会打8折。

不过,这项优惠措施实施后,目前还未见新台币解约潮,预期1个月后人民币存款的效益,将逐渐显现。

刘灯城说,台银已设定新台币转人民币定存50亿元(逾新台币200亿元)的年度目标。

至于人民币资金的去化管道,他说,未来台银将争取人民币海外联贷业务,并投资人民币债券,外币操作以“多元化”为主。

他吁请投资人存人民币时,要利率与汇率兼顾,才能利息及汇差两头赚。

刘灯城在新春团拜时,公布去年台湾金控集团的经营实绩,去年一年税后盈余达新台币163亿元,在国内金控集团中名列前茅。

面对新一年的挑战,他希望,银行海外获利比重提升至35%,并将加速海外布局,扩大营运范畴,并强化寿险部门的资产负债管理,以提升集团整体获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