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就职 太太带相机全都录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8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就职太太李淑珍全程用相机录下典礼过程,和媒体谈到养生时,并当场示范甩手功,成为媒体另一焦点。

新、卸任内阁交接典礼今天在行政院举行,由副总统吴敦义监交,除就职的官员外,出席的官员夫人也成为媒体焦点。

学历史的李淑珍,目前任教于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媒体询问江宜桦的讲稿是否和她讨论过,李淑珍说,这是江宜桦自己准备的。过年期间,江宜桦忙着和新阁员讨论、搬办公室,并尽量找出时间拟稿。

李淑珍说,江宜桦学政治哲学出身,某种高度是看台湾民主政治的发展,实际细节要在施政上具体落实,这是高远的理想,阁员们会很努力。

李淑珍表示,江宜桦希望能改变台湾的政治风气,包括理性沟通、与人为善等,她盼新内阁能带给社会正面的能量。

谈到养生,李淑珍说,江宜桦会维持太极拳练习,但最近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夫人有教授甩手功,会纳入练习项目,李淑珍还现场示范一段。

李淑珍今天穿着朴素套装出席江宜桦就职典礼,被媒体发现全程用相机录影,李淑珍说,她是历史学家,随身携带照相机,未来值得回忆的片段,都会纪录下来。

李淑珍还说,在家举凡花开、小猫爬到阳台晒太阳,都在她的纪录之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