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扣押危机 白宫国会舌战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7日专电)美国白宫幕僚长麦唐诺今天指出,总统欧巴马仍未放弃和国会共同解决削减开支自动生效问题,不过共和党方面仍坚持“财政扣押”(sequestration)的窘况将在3月1日发生。

麦唐诺(Denis McDonough)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表示,自动减支将严重伤害美国中产家庭,白宫仍未放弃与国会协商达成共识。

麦唐诺指出,联邦参议院民主党籍议员和欧巴马所提出的方案,在减少开支和增加税收双方面取得平衡,但众院共和党议员扬言,增税措施完全不列入考虑,甚至对围堵大型企业,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税务漏洞,也持反对态度。

根据美国预算控制法案规定,国会跨党派议员组成的减赤委员会,如果未能在2013年初达成协议,“财政扣押”将自动生效。

白宫要求国会在3月1日前采取行动,解决财政扣押问题,避免政府跨部门出现无米可炊的困境。

白宫官员亲上媒体说明“财政扣押”来势汹汹,严重性超过“财政悬崖”;共和党籍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政论节目“本周”(This Week)再度指出,财政扣押将在下个月发生。

莱恩表示,参院并未提出法案解决财政扣押,欧巴马在演说强调,会提出解决方案,但至今未说明详细内容,财政扣押将会发生。

白宫和国会仍在增税和减支两方面僵持不下,如果无法在3月1日达成共识,美国政府未来10年将自动减少1兆2000亿美元开支,包括国防部等政府部门都将出现预算缩水的严重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