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中日军机对峙 差五米机毁人亡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日前,被外界称为“爱打舆论战”的中共军方鹰派人物罗援,在中共官方媒体撰文指日本“恶人先告状”,更披露一月份一次中日双方军机对峙事件中,双方军机距离只有五米,“稍有差池就机毁人亡”。有军事专家表示,相距五米随时可能导致双方军机相撞,引发战争,但对罗援此说法存疑。专家并进一步分析了一旦开战中日双方的胜算。

2月17日,拥有少将军衔的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在《环球时报》撰文指日本经常干扰中共军舰在国际水域的正常训练还“恶人先告状”,抨击日本军机常玩“危险动作”,并披露“最近它的F-15J战机距离我运-8巡逻机翼间距离只有五米,稍有差池就机毁人亡”。

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引发的双方军事对峙事件频频上演。今年1月10日中共一架运-8巡逻机在东海油气田巡逻时,日本出动两架F-15J战机近距离追踪,中方立即紧急派两架歼-10战机到场监视。事后,中日双方虽然都互相表示了抗议,但都没有披露当时两方军机的距离多远,如何“拦截”和“纠缠”等具体细节。故而,此次罗援披露在军机对峙事件中,双方军机一度距离只有五米的细节,令世人震惊。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表示,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对中日军机曾经只相距五米的说法表示存疑,他分析,如果情况属实,则战机随时可能被慢飞的巡逻机气流影响而失控,就像2001年中国战机在南海跟美国侦察机相撞事件那样,机毁人亡。

黄东指出,日本战机“在这情况可视对方危害自身安全,请示上级后射机关炮或曳光弹示警,随时擦枪走火。”

黄东并进一步分析了中日双方的军机性能所具备的优势以及一旦开战双方可能的胜算。

他分析认为,中方战机歼-10超音速机动性强,又系引入复合材料和短距起飞等欧式战机科技研制的,其横向盘旋的机动性确比F-15J强,但垂直机动性不及F-15J。近距离开战时,歼-10在机动性方面会有优势,但日本已分批为F-15J的设备和软件升级,当中雷达是比歼-10先进,而且双方机师质素的优劣与何方战机先占据有利位置等因素,跟战机性能同样重要。

他表示,如果中日全面开战,中方空军有战机数量上优势,但日本有18架预警机,中方则只有8架,在信息制胜的现代战场上,预警机有助掌握战场形势,“一架可抵几十架战机”,可谓互有长短;中方海军最强的是潜艇水下兵力,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能力“世界数一数二”。因此,一旦全面空战,双方均无必胜的把握。

罗援简介

罗援于1950年出生,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拥少将军衔,曾出版多本军事书,常就军事问题打“舆论战”。

罗援在保钓方面一直持强硬立场,被外界视为中共军方的鹰派人物。他曾提倡将中共第一艘航空母舰命名为“钓鱼岛号”,以宣示主权。2012年12月他主张中方应组建海岸警备队等武装队伍,以应对和日本及菲律宾等国的领土纠纷。他还曾撰文,指联合国应该将日本右翼分子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