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拼2014 3月培训起跑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7日电)民主进步党组织推广部主任李文忠今天说,备战2014年七合一选举,3月起开始培训“守护者联盟”,在基层帮忙拉票、监票。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认为,选举最主要是“形象”与“通路”。

王闵生说,“形象”部分,应要有政策议题方向,并宣传给社会大众知道,让民众觉得民进党值得信赖及民进党执政是品质保证;“通路”部分是选战组织布局,希望建立守护者联盟,除协助监票,平时还能当成政党形象宣传通路,多帮民进党宣传。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七合一(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及村里长)选举是基层选战,民进党还在研究是否提出全国性统一诉求,或依县市发展不同提出选战主轴,且一定会提早行动、努力部署。

他说,这些思考会转化成“2014地方执政纲领”,目前还待民进党智库研议。

守护者联盟部分,李文忠表示,预计3月到9月在各县市展开,以县市为单位,透过执政县市长、地方党部、立法委员与县市议会党团召集人马。

他说,以每个投开票所2人设计,招募近3万名支持者组守护者联盟,并将成立讲师团,在各地对守护者授予2堂课,谈监票与传授守护者平时协助民进党在基层拉票

李文忠表示,民进党会授予守护者证书,聘为基层专员,后续持续办联谊,让守护者与党建立关系,并穿插一定时数训练课程,苏贞昌会视情况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