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拚2014 3月培訓起跑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組織推廣部主任李文忠今天說,備戰2014年七合一選舉,3月起開始培訓「守護者聯盟」,在基層幫忙拉票、監票。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選舉最主要是「形象」與「通路」。

王閔生說,「形象」部分,應要有政策議題方向,並宣傳給社會大眾知道,讓民眾覺得民進黨值得信賴及民進黨執政是品質保證;「通路」部分是選戰組織布局,希望建立守護者聯盟,除協助監票,平時還能當成政黨形象宣傳通路,多幫民進黨宣傳。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七合一(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是基層選戰,民進黨還在研究是否提出全國性統一訴求,或依縣市發展不同提出選戰主軸,且一定會提早行動、努力部署。

他說,這些思考會轉化成「2014地方執政綱領」,目前還待民進黨智庫研議。

守護者聯盟部分,李文忠表示,預計3月到9月在各縣市展開,以縣市為單位,透過執政縣市長、地方黨部、立法委員與縣市議會黨團召集人馬。

他說,以每個投開票所2人設計,招募近3萬名支持者組守護者聯盟,並將成立講師團,在各地對守護者授予2堂課,談監票與傳授守護者平時協助民進黨在基層拉票

李文忠表示,民進黨會授予守護者證書,聘為基層專員,後續持續辦聯誼,讓守護者與黨建立關係,並穿插一定時數訓練課程,蘇貞昌會視情況參加相關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