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陨石爆炸等6则35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新闻周刊(358)本周大事件的首条为您选择“1颗坠落陨石16日在俄罗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近1000人受伤。”请看雨微为您制作的本周大事件。

俄陨石爆炸 等同20颗原子弹

1颗坠落陨石16日在俄罗斯中部上空爆炸,并产生让人目眩的焰光,陨石爆炸的震波震碎地面建筑的窗户,并造成近1000人受伤,堪称是近代以来绝无仅有的陨石爆炸事件。NASA估计这颗陨石约只有公车大小,重量估计约7000吨,爆炸威力等于20颗原子弹。NASA科学家缅泽(Amy Mainzer)说,幸运的是,“大气吸收了大部分能量”。这颗陨石爆炸数小时后,小行星2012 DA 14安全掠过地球,是首次这种体积的小行星离地球这么近。NASA科学家葛林(Jim Green)说,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发生天文事件非常惊人。

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宣布辞职

日前,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突然宣布将于2月底退位,震惊全球,成为600年来在世时辞职的第一位教宗。而随后发生的梵蒂冈教堂遭闪电袭击一事,也引起各国媒体和社交网站的关注和揣测。2月13日,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这是他在宣布辞职的消息后,首度公开露面。 他表示自己年事已高,恳请人们支持他的决定。
本笃十六世是好几个世纪以来,第一位辞职的教皇,他表示,清楚知道这个决定的严肃性,但同时,也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心力履行教皇职责。不过他有信心,并不会对教会造成伤害。

美东暴风雪肆虐

强大冬季暴风雪从8号开始袭击美国东北部,这场美国史上罕见的暴风雪持续到星期六中午,降雪的厚度到周末高达将近1米。暴风雪造成至少5人死亡,70万户停电,交通中断,约五千航班被取消。

创记录暴风雪后 波士顿神韵大爆满

在经历了历史上最强的风雪之后,波士顿2月10日雪过天晴。虽然公共交通还没有完全恢复,但神韵迷们从大雪中艰难地掘出汽车,不畏大雪封路的困难,来到波士顿歌剧院 (Boston Opera House)一睹神韵风彩。观众从不同的角度,被神韵演出感动落泪。观众表示,神韵的精彩无法用语言形容,他们将向更多人推荐。

类SARS病毒感染增至11例 或人传人

英国卫生部门周三宣布,又确认了一例新冠状病毒病例,使全球感染病例增加到11例。英国表示,新病例未到过中东,显示新冠状病毒已有人传人的危险。英国最早在去年9月发现类似SARS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患有肺炎与急性肾衰竭症状。专家提醒民众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有类似流感症状后尽快带口罩就医。

欧巴马国情咨文转向经济 聚焦就业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中,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创造就业的问题,并更广泛的谈论经济。他表示,美国已经摆脱了危机,接下来要着手降低7.9%的失业率。他并敦促国会议员在减少预算赤字、开支以及税收改革等问题上共同努力。而在捍卫自由方面,欧巴马也再次重申,美国美国将会与普世权益的公民站在一起,并支持有关的国家,稳定过度民主。

综合/陈晓天﹔配音/张淳;后制/雨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