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隕石爆炸等6則35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新聞週刊(358)本週大事件的首條為您選擇“1顆墜落隕石16日在俄羅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近1000人受傷。”请看雨微為您製作的本週大事件。

俄隕石爆炸 等同20顆原子彈

1顆墜落隕石16日在俄羅斯中部上空爆炸,並產生讓人目眩的焰光,隕石爆炸的震波震碎地面建築的窗戶,並造成近1000人受傷,堪稱是近代以來絕無僅有的隕石爆炸事件。NASA估計這顆隕石約只有公車大小,重量估計約7000噸,爆炸威力等於20顆原子彈。NASA科學家緬澤(Amy Mainzer)說,幸運的是,「大氣吸收了大部分能量」。這顆隕石爆炸數小時後,小行星2012 DA 14安全掠過地球,是首次這種體積的小行星離地球這麼近。NASA科學家葛林(Jim Green)說,這麼短的時間內連續發生天文事件非常驚人。

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宣佈辭職

日前,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突然宣佈將於2月底退位,震驚全球,成為600年來在世時辭職的第一位教宗。而隨後發生的梵蒂岡教堂遭閃電襲擊一事,也引起各國媒體和社交網站的關注和揣測。2月13日,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彌撒,這是他在宣佈辭職的消息後,首度公開露面。 他表示自己年事已高,懇請人們支持他的決定。
本篤十六世是好幾個世紀以來,第一位辭職的教皇,他表示,清楚知道這個決定的嚴肅性,但同時,也知道自己沒有足夠的心力履行教皇職責。不過他有信心,並不會對教會造成傷害。

美東暴風雪肆虐

強大冬季暴風雪從8號開始襲擊美國東北部,這場美國史上罕見的暴風雪持續到星期六中午,降雪的厚度到週末高達將近1米。暴風雪造成至少5人死亡,70萬戶停電,交通中斷,約五千航班被取消。

創記錄暴風雪後 波士頓神韻大爆滿

在經歷了歷史上最強的風雪之後,波士頓2月10日雪過天晴。雖然公共交通還沒有完全恢復,但神韻迷們從大雪中艱難地掘出汽車,不畏大雪封路的困難,來到波士頓歌劇院 (Boston Opera House)一睹神韻風彩。觀眾從不同的角度,被神韻演出感動落淚。觀眾表示,神韻的精彩無法用語言形容,他們將向更多人推薦。

類SARS病毒感染增至11例 或人傳人

英國衛生部門週三宣佈,又確認了一例新冠狀病毒病例,使全球感染病例增加到11例。英國表示,新病例未到過中東,顯示新冠狀病毒已有人傳人的危險。英國最早在去年9月發現類似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病患有肺炎與急性腎衰竭症狀。專家提醒民眾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有類似流感症狀後儘快帶口罩就醫。

歐巴馬國情諮文轉向經濟 聚焦就業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中,把工作重點放在了創造就業的問題,並更廣泛的談論經濟。他表示,美國已經擺脫了危機,接下來要著手降低7.9%的失業率。他並敦促國會議員在減少預算赤字、開支以及稅收改革等問題上共同努力。而在捍衛自由方面,歐巴馬也再次重申,美國美國將會與普世權益的公民站在一起,並支持有關的國家,穩定過度民主。

綜合/陳曉天﹔配音/張淳;後製/雨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