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潜水员搜寻坠落的陨石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星期六(2月16日),俄罗斯搜寻队伍试图在前一天的陨石坠落地——俄罗斯中部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一处冰冻的湖里寻找陨石的碎片。

搜寻队伍在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冰冻的湖面上看到了一个几米见方的黑洞,潜水员到水里探寻,不过没有找到比较大的碎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估计,这块陨石在进入地球表面前的宽度大约是17米,重量为1万吨,在进入大气层前发生爆炸,威力比二战时日本广岛爆炸的原子弹能量还高出30倍。

当地官员表示,陨石灾难造成超过3千3百万美元损失。估计至少造成1千人受伤,主要是被破碎的玻璃打伤,3千多座房屋受到破坏。

这一事件造成了大约300所学校受损。当地政府立即将这些学校关闭,将学生遣散回家。当地政府要求学校在星期一以前修复,以避免耽误学生恢复上课。政府还派遣心里医生帮助遭到心里创伤的学生。城市的基础设施已经恢复运作,包括通讯、交通、取暖等等。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