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潛水員搜尋墜落的隕石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星期六(2月16日),俄羅斯搜尋隊伍試圖在前一天的隕石墜落地——俄羅斯中部車裡雅賓斯克地區的一處冰凍的湖裡尋找隕石的碎片。

搜尋隊伍在車裡雅賓斯克(Chelyabinsk)冰凍的湖面上看到了一個幾米見方的黑洞,潛水員到水裡探尋,不過沒有找到比較大的碎片。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估計,這塊隕石在進入地球表面前的寬度大約是17米,重量為1萬噸,在進入大氣層前發生爆炸,威力比二戰時日本廣島爆炸的原子彈能量還高出30倍。

當地官員表示,隕石災難造成超過3千3百萬美元損失。估計至少造成1千人受傷,主要是被破碎的玻璃打傷,3千多座房屋受到破壞。

這一事件造成了大約300所學校受損。當地政府立即將這些學校關閉,將學生遣散回家。當地政府要求學校在星期一以前修復,以避免耽誤學生恢復上課。政府還派遣心裡醫生幫助遭到心裡創傷的學生。城市的基礎設施已經恢復運作,包括通訊、交通、取暖等等。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