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钟表亮相瑞士日内瓦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79)在日内瓦举办的2013年高级钟表展上,全球最奢华的16家品牌钟表又一次展现了他们的才能,把人类记载时间的机械艺术推向顶峰。各大品牌表卓越的制表理念和不断的艺术创新,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级钟表和豪华轿车以及高档时装等一道被人们珍视为生活品味和身份的像征,2013年世界高级钟表展的展厅现场就可以让人一饱眼福,犹如置身珍品店堂。

16家带有不同理念的豪华展位,简单明朗的表现了各自的风格和思想追求,如运动型,海滩悠闲型,慷慨细腻型等等,均以最新的创意挑战艺术高峰。

豪爵表Roger Dubuis1995年才创立的豪爵表是众品牌中最年轻的,它短时间内在表坛迅速崛起,跻身于世界十大顶级名表之一,创始人罗杰。杜比的背后一定有着传奇的故事。

制表大师罗杰•杜彼(Roger Dubuis):“我有40年制表经验,学的制表专业,在不同制表行业做过,58岁时自己开了公司,以前的经验全用得上,这就是豪爵表Roger Dubuis的由来。”

制表大师罗杰•杜彼(Roger Dubuis)曾效力百达翡丽达14年,擅长制造复杂的机芯,58岁时在日内瓦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潜心钻研,创立了豪爵品牌。他继承传统精华,追求视觉更新,设计风格大气尔豪爽,令人过目不忘。

郎格表要追溯到1815年,它的制表工艺相当复杂,设计理念为慷慨细腻型。郎格表第三代继承人沃特尔•郎格对自己的品牌情有独钟。

沃特尔•郎格:“这个时钟是非常复杂的。它也有一个万年历。它也有一个透明的机制,到现在为止,还从来没有存在过的表带时钟。它是从以前的朗格怀表,经过最复杂过程发展而来,我们曾经建立了一个模型,创造这个时钟,这当然需要一个长期的发展和创新过程。它是非常紧凑的,相信有更多的部分,但它是一个结构紧凑并非常出色的制作。它包括678部分(元素)。”

米歇尔•帕玛强尼(Michel Parmigiani)出生于瑞士的纳沙泰尔州。在学习制表工艺的时间里,他还明白了一个哲理,时刻保持谦虚,平静的心态,无论发生什么事。这可以说是表达了制表大师们持之以恒,在创意上不断更新的秘诀。

米歇尔•帕玛强尼:“我发现了古老的制表传统,代表了500多年的文化遗产,现已通过我的手恢复,我发现了我们的古代大师的卓越。我已经学会了保持谦虚,特别在做成之前。这是很重要的,这是非常有创造力的。挖掘传统经典经验,这告诉我,如果我做我自己的产品,我会做出相同的心态。”

另一顶级品牌名士表的设计师萨莎女士则展示了一款 1950年的名士经典款,此款简单大方,为永恒古典款。

萨莎•散德美科(Sara Sandmeierk):“我们从手表的博物馆开始分析,然后创建一个范围。从想到的范围内,创造像征性的一块,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块。”

看似简单的制表工艺,在打造品牌的历程中富含了人生的哲理和态度。今天的高级钟表业不但能应对现代艺术的挑战,还将伴随着科学的发展立足社会将古老传统永继流传。

新唐人记者宋扬日内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