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落湖底 俄潜水夫寻觅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电)潜水员今天在俄罗斯1处湖泊底部搜寻陨石碎片。1颗坠落地球的陨石昨天在俄罗斯上空爆炸,产生让人目眩的焰光,陨石爆炸的震波造成1200人受伤,并损毁数千栋房屋。

就在全球准备要和1颗小行星来场近距离接触,俄罗斯部分官员也呼吁设立全球性的太空物体防御系统之际,1颗10公吨重的陨石昨天上午掠过俄罗斯乌拉(Urals)地区上空。

这起意外的陨石坠落事件使得俄罗斯工业城市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的交通陷入停摆,原因是许多居民涌上街头观看陨石燃烧的灯光秀,随后音爆震碎玻璃,汽车警报纷纷响起,大家才仓皇寻找安全处避难,大部分民众都是遭到碎裂的玻璃割伤。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长普雀可夫(Vladimir Puchkov)在这个俄罗斯中部城市视察灾情时告诉当地居民:“特别小组…目前正在评估建筑物的耐震稳定性。”

这颗陨石的碎片据信坠入车里雅宾斯克地区希巴库尔镇(Chebarkul)1个结冰的湖里。

紧急事务部发言人展开搜索陨石行动前告诉俄罗斯各大新闻社:“6名潜水员将检视湖里有没有陨石碎片。”

不过普雀可夫强调,截至目前,还未在这个地区的任何地方发现陨石碎片。(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