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落湖底 俄潛水夫尋覓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電)潛水員今天在俄羅斯1處湖泊底部搜尋隕石碎片。1顆墜落地球的隕石昨天在俄羅斯上空爆炸,產生讓人目眩的焰光,隕石爆炸的震波造成1200人受傷,並損毀數千棟房屋。

就在全球準備要和1顆小行星來場近距離接觸,俄羅斯部分官員也呼籲設立全球性的太空物體防禦系統之際,1顆10公噸重的隕石昨天上午掠過俄羅斯烏拉(Urals)地區上空。

這起意外的隕石墜落事件使得俄羅斯工業城市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的交通陷入停擺,原因是許多居民湧上街頭觀看隕石燃燒的燈光秀,隨後音爆震碎玻璃,汽車警報紛紛響起,大家才倉皇尋找安全處避難,大部分民眾都是遭到碎裂的玻璃割傷。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長普雀可夫(Vladimir Puchkov)在這個俄羅斯中部城市視察災情時告訴當地居民:「特別小組…目前正在評估建築物的耐震穩定性。」

這顆隕石的碎片據信墜入車里雅賓斯克地區希巴庫爾鎮(Chebarkul)1個結冰的湖裡。

緊急事務部發言人展開搜索隕石行動前告訴俄羅斯各大新聞社:「6名潛水員將檢視湖裡有沒有隕石碎片。」

不過普雀可夫強調,截至目前,還未在這個地區的任何地方發現隕石碎片。(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