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援助宏都拉斯学童眼镜计划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华民国驻宏都拉斯大使郭永梁于当地时间14日与宏国第一夫人萝莎等,在宏京MiguelMorazan小学举行台湾援助推动学童眼镜计划公开仪式,气氛热闹欢愉。

现场包括第10电视台等多家电子及平面媒体采访,对持续深化中华民国与宏国第一夫人萝莎(Rosa Elenade Lobo)密切友好合作关系及对台正面文宣效益颇着。

郭永梁致词表示,学童视力影响学习效果深远,对于第一夫人萝莎所推动国民教育发展的城乡学童视力健康计划深表钦佩,除增加学童就学率外,也将大幅提升学童学习绩效与表现。

宏都拉斯与中华民国传统邦谊历史悠久,中华民国政府将秉持一贯立场在能力范围内继续协助宏政府推动各项攸关民生福祉合作计划,造福最需要帮助的宏国贫苦民众。

萝莎在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为多年坚定支持宏国的友邦,宏国人民至为感念;鉴于宏国城乡资源极度缺乏,贫苦学童视力健康向为学校与家庭所忽视,而造成学童学习障碍与表现欠佳;中华民国援助本计划预计将可嘉惠4万名学童。

中华民国政府也积极参与宏国罗柏政府所大力推动的学童午餐计划,每年全国实际受惠学童达150万名,其绩效与其他实施同类计划的开发中国家已名列前茅。

学童眼镜计划针对全国各省城乡地区约4万名,介于6岁至12岁的小学学童进行视力检查及配发眼镜,以协助城乡学童拥有较佳学习条件、提升课业学习动机、延长晚间在家自习时间及获得较佳学习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