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访旧金山 深化经贸关系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访问旧金山,他表示,驻美核心任务之一是深化台美经贸关系,台湾将在近期与美重启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协商,未来盼洽签自由贸易协定。

金溥聪偕夫人周慧婷于昨天抵达旧金山,展开3天访问行程,在机场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随后并前往驻美中华总会馆及金山国父纪念馆拜会。

在驻美中华总会馆致词时,金溥聪表示,两国交往贵在互惠互利,拓展台美关系应寻求双方共同利益。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蕊强调,台湾是美国安全及经济伙伴,他也坚信,台美经贸关系的强化,有助于欧巴马政府提振美国经济及重返亚洲的战略布局。

另外,金溥聪也指出,国父孙中山以旧金山为革命基地,更在旧金山创办“少年中国晨报”,宣扬革命思想。他早在总统马英九任台北市长时,就曾以副市长身份偕同访问旧金山,并参加中国城升旗典礼,表达对旧金山的景仰之意。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傅正纲则指出,金溥聪到任未满3个月,就选定旧金山为访视美西业务的第1站,显示他对中华民国革命建国发源地的重视。

金溥聪此行除了走访侨社外,还将会晤美国政要、学界及科技界重要人士,预计17日返回华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