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童接种子宫颈癌疫苗 世界首批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大利亚悉尼一所高中的男孩,星期五接受了免费子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成为世界上第一批接种此疫苗的男性。因为男性也携带可导致癌症的人类乳突病毒(HPV)。

作为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一部分,悉尼新城(Newtown)表演艺术高中的一批12 、13岁的少年男孩率先接受了子宫颈癌疫苗“加卫苗”(Gardasil)的接种。

当地媒体报导,几乎所有的子宫颈癌和生殖器疣都来自HPV病毒感染,并可能会在身体其他部分产生癌变。尽管男性不可能罹患宫颈癌,但他们携带的HPV病毒,有可能传染给性伴侣。

联邦卫生部长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由男孩接种疫苗,我们可以保护那些没有适当接种疫苗的女孩,但同时也保护了男孩。”

这类疫苗,是由大利亚科学家弗雷泽(Ian Frazer)教授研发的,它也可以预防诸如阴茎癌、肛门癌、咽喉癌、口腔癌等其他类型的癌症。

在澳大利亚,已经有超过一百万的12岁到16岁的女孩接受了这种疫苗的注射。

当地媒体报导,这项疫苗接种计划预计将耗资2千100万澳元(合2176万美元)。在未来四年中,将有超过90万名少年男孩接种此疫苗。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