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台音乐家 慕尼黑演出成功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4日专电)由旅居德国的台湾音乐家组成的“好海洋音乐暨表演艺术推广协会”,2月9日农历年除夕在慕尼黑爱乐小厅举行“福尔摩沙幻想曲”音乐会。精彩演出赢得观众热烈喝采。

参加演出的音乐家来自德国各地,包括斯图加特、慕尼黑、乌厄兹堡、柏林、威玛和佛莱堡。还有远道从台南来的音乐家助阵。

协会成员表示,成立以来的第一场音乐会票房就开出大红盘,慕尼黑爱乐小厅几乎坐满,结束时安可声不断,对会员们是最好的鼓励。

这场音乐会将台湾的客家山歌、福佬歌谣及原住民歌谣带进国际知名音乐厅。西方室内乐的传统编制融入台湾元素,带给观众全新感受。男中音赵方豪成了全场最受欢迎的明星。

在热烈掌声中,演出者以邹族音乐家高一生的作品“移民之歌–大家来吧”为安可曲。

这首歌曲由旅德作曲家张晓峰改编为人声、打击与弦乐的9人编制。充满律动感的合唱与打击乐声令观众也不禁跟着击掌摇摆。

“福尔摩沙幻想曲音乐会”是协会成立后的首场春季音乐会。协会计划每年春、秋两季,在欧洲城市推出“蓬莱春秋”系列音乐会,除了推出台湾资深作曲家及世界闻名的曲目,也将介绍台湾新锐作曲家的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