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水患 路竹会灾区义诊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台湾路竹会义诊团今天出发,前往非洲东南部沿海的国家莫三比克,为水患流离失所的难民人道救援。

莫三比克近日遭逢严重洪灾,依联合国统计,已累积超过15万灾民流离失所。水灾后,无家可归的灾民,连遮风避雨的去处都没有。

莫三比克位于非洲东南部,临印度洋,路竹会去年春节前往隔莫三比克海峡的马达加斯加义诊,今天出发前往莫三比克,预计28日回台。这是每年春节例行的非洲人道关怀。

路竹会长刘启群表示,有志工将“那一年春节,我在非洲义诊”,当成生日礼物与人生历练。此行,包括妇科医师张卓才等,共35名义工。

非洲的人道救援组织和南非国防军合作救灾,台湾人道救援不落人后,刘启群在除夕前已前往探路,义诊地点、路线及食宿都安排妥当,安全无虞。

他表示,考量医疗箱数量,将以陆路方式由南非首都约翰尼斯堡进入莫三比克。探路时,中部地区道路、农田,仍陷入汪洋水患,淹水稍退的地方,学校收容所的灾民,席地而坐或躺卧地上。

部分灾区积水未退,无法清理,卫生环境差,可能爆发传染病,当地协助安排路竹会义诊的人员说,灾区最严重地区的临时收容所,已聚集10多万灾民。

当地志工说,灾区义诊将是雪中送炭,让灾民确切受益台湾的人道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