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龙邀法扶轮社友访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3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昨天晚间应邀前往法国西部卢昂市布业禾(Bruyere)扶轮社,介绍台湾国情,并邀请社友们访台,共同加强台法两国合作关系。

吕庆龙在会中说明台湾各项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四、五十年来在教育文化经贸科技及改善人民生活等具体成就,出、进口贸易分占全球总额1.7%和1.5%,平价购买力甚至已超越法国、英国、西班牙等。

吕庆龙指出,台湾今天以优质生活文化、社会安定、民主深化及具体行动分担国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国际人道救援与发展为荣。

他也解说台湾对中国大陆发展的具体贡献,无论是资金或产业经营管理,在在都看到台湾国家发展的影子,更为日后大陆民主化的重要参考指标。

吕庆龙表示,两岸已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智慧财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及投资保障协议,吁请出席宾客认真考虑透过台湾,经营大中华市场。

他也强调台湾与欧盟签署经济合作协定(ECA)的利基,吁请与会宾客支持。

政务组长古文剑另以台法间已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及防杜所得逃税协议等为例,说明台法双边关系现况,法国协助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情形以及未来两国努力的目标。

吕庆龙并以前社友身份介绍台湾扶轮社积极参与国际扶轮各项活动,包括10年前捐款3000万美元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消除小儿痳痹计划及年度捐款金额排名前10名,以及接待35位扶轮青年在台湾就读高中一年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