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副首相出席朴槿惠就职大典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4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日本计划派遣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外相岸田文雄为特使,出席25日在首尔举行的第18届南韩总统朴槿惠的就职大典。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拟派遣特使出席朴槿惠的就职大典,寻求改善自去年8月南韩总统李明博登独岛(日本称竹岛)后陷入僵局的韩日关系。

报导指出,由于朴槿惠盼改善韩日两国关系,及北韩日前进行第3次核子试验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高,日本政府判断目前更有必要改善双边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派遣前财相额贺福志郎为特使,前往首尔会晤朴槿惠,并向朴槿惠提出访日邀请。

报导说,日本政府原先计划安倍晋三亲自访韩参加就职大典,但由于南韩决定邀请各国驻韩外交使节出席就职大典,日本当局因此改变计划,决定派遣副首相和外相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