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2015年经济始好转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英国中央银行总裁金恩今天说,经济至少要等到2015年才会大幅好转,重返2007年的水准,而通货膨胀率未来3年都将超过2%目标区。

金恩(Mervyn King)指出,今年下半年通货膨胀率将攀升到3.2%,在2015年底前,通膨率都无法低于2%。

金恩表示,英国经济复苏在望,但是过程将起伏不平,预估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仅略高于1%,如果要重回2007年金融风暴前的经济水准,至少要等到2015年才有可能出现大幅成长。

英国经济去年第4季下跌0.3%,如果今年第1季再出现负成长,将创下史上首度3次衰退。

另外,国家统计局公布报告指出 ,英国民众平均薪资的实质价值跌到2003年水准,倒退10年,2009年是薪资的高峰,但之后受到通膨率居高不下影响,实质薪资不涨反跌,平均1年的薪资涨幅只有1.8%。

经济前景欠佳的利空消息重创英镑汇价,英镑兑主要外币都走贬,伦敦汇市晚盘报1英镑兑1.5538美元,1英镑兑1.1552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