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2015年經濟始好轉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英國中央銀行總裁金恩今天說,經濟至少要等到2015年才會大幅好轉,重返2007年的水準,而通貨膨脹率未來3年都將超過2%目標區。

金恩(Mervyn King)指出,今年下半年通貨膨脹率將攀升到3.2%,在2015年底前,通膨率都無法低於2%。

金恩表示,英國經濟復甦在望,但是過程將起伏不平,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僅略高於1%,如果要重回2007年金融風暴前的經濟水準,至少要等到2015年才有可能出現大幅成長。

英國經濟去年第4季下跌0.3%,如果今年第1季再出現負成長,將創下史上首度3次衰退。

另外,國家統計局公布報告指出 ,英國民眾平均薪資的實質價值跌到2003年水準,倒退10年,2009年是薪資的高峰,但之後受到通膨率居高不下影響,實質薪資不漲反跌,平均1年的薪資漲幅只有1.8%。

經濟前景欠佳的利空消息重創英鎊匯價,英鎊兌主要外幣都走貶,倫敦匯市晚盤報1英鎊兌1.5538美元,1英鎊兌1.1552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