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喝水回应奥巴马 美议员爆红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获选代表共和党回应总统奥巴马的国情咨文,但他的谈话似乎没有获得太大回响,倒是他在回应当中突然拿起矿泉水来喝,一下子就在网际网路掀起轰动。

古巴裔的鲁比奥原本要以英语及西班牙语回应奥巴马演说,写下历史。奥巴马去年11月总统大选得力于拉丁裔选民支持取得胜利后,共和党希望加强与拉丁社群连系。

鲁比奥却在讲了一段之后,脸突然转向左边,似乎在确定矿泉水的位置;之后左脚迅速往前跨一步,矮身抓起水瓶并喝了一口之后继续发表回应。

这个令人愕然的动作招来许多玩笑,有人嘲笑共和党还真的是被奥巴马给烤焦了,才在这种时候还非得喝口水才讲得下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女主播还在结束播报前模仿鲁比奥突然喝水的动作,好好的嘲笑一番。

外界认为鲁比奥有可能在2016年代表共和党角逐白宫大位,让他回应奥巴马国情咨文也是为了提升他的可见度。

以某种角度而言,鲁比奥成功了。他稍后还在自己的推特张贴了一张矿泉水的照片。

鲁比奥今天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我很渴,想喝水。当然是拿水喝啰。上帝用搞笑的方式提醒我们只是人类罢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