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喝水回應奥巴馬 美議員爆紅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獲選代表共和黨回應總統奥巴馬的國情咨文,但他的談話似乎沒有獲得太大回響,倒是他在回應當中突然拿起礦泉水來喝,一下子就在網際網路掀起轟動。

古巴裔的魯比奧原本要以英語及西班牙語回應奥巴馬演說,寫下歷史。奥巴馬去年11月總統大選得力於拉丁裔選民支持取得勝利後,共和黨希望加強與拉丁社群連繫。

魯比奧卻在講了一段之後,臉突然轉向左邊,似乎在確定礦泉水的位置;之後左腳迅速往前跨一步,矮身抓起水瓶並喝了一口之後繼續發表回應。

這個令人愕然的動作招來許多玩笑,有人嘲笑共和黨還真的是被奥巴馬給烤焦了,才在這種時候還非得喝口水才講得下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女主播還在結束播報前模仿魯比奧突然喝水的動作,好好的嘲笑一番。

外界認為魯比奧有可能在2016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讓他回應奥巴馬國情咨文也是為了提升他的可見度。

以某種角度而言,魯比奧成功了。他稍後還在自己的推特張貼了一張礦泉水的照片。

魯比奧今天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我很渴,想喝水。當然是拿水喝囉。上帝用搞笑的方式提醒我們只是人類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