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神祈财运 发财衣发财金抢手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年初四接财神,新北市各地庙宇涌现香客,也有民众在家接财神。黄金博物馆发财衣开运招褔,相当抢手热卖。

民众今天接财神时,供桌准备鲜花素果、三牲、酒、清洁毛巾及清水。有人求正财生意兴隆,用补正财库发财金;求偏财期期中奖、好运,用补偏财库发财金。

街头上可见民众祭拜,呼请家神、八路武财神回驾,祈祷财神补正财库、偏财库,赐平安大赚钱。完成接神仪式后,烧过金纸,将发财金的灰包起来放水流,以求财利通四海。

黄金博物馆的发财衣,春节前已热卖到缺货,除夕前限量补货,红色发财衣补足各种尺寸,仍不敷游客抢手争购所求,凸显民众对“发财”的渴望。

红底金字的发财衣,直写“发财”两字相当讨喜,今年爆红成为抢手货后,馆长蔡宗雄研议要开发“黄金发财红内裤”,让民众走春讨喜多一项选择。

金博馆今天也规划“祈福注连绳”、“开运存钱筒”等活动,游客进入馆内摸一摸220公斤的大金砖讨吉利、求发财,是新年最大的愿望。

新春拜庙求财是走春必定行程,有些庙宇祈福方式特别,领发财金需“躜轿脚”。淡水缘道观音庙则挑战大家手气,信众在指定时间于大殿连续掷出3个圣筊,才能带回限量版金色款的发财平安福。

三重天后宫的发财金卡片,则是将Q版的妈祖与可爱的金蛇结合,内附新台币5元硬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