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神祈財運 發財衣發財金搶手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年初四接財神,新北市各地廟宇湧現香客,也有民眾在家接財神。黃金博物館發財衣開運招褔,相當搶手熱賣。

民眾今天接財神時,供桌準備鮮花素果、三牲、酒、清潔毛巾及清水。有人求正財生意興隆,用補正財庫發財金;求偏財期期中獎、好運,用補偏財庫發財金。

街頭上可見民眾祭拜,呼請家神、八路武財神回駕,祈禱財神補正財庫、偏財庫,賜平安大賺錢。完成接神儀式後,燒過金紙,將發財金的灰包起來放水流,以求財利通四海。

黃金博物館的發財衣,春節前已熱賣到缺貨,除夕前限量補貨,紅色發財衣補足各種尺寸,仍不敷遊客搶手爭購所求,凸顯民眾對「發財」的渴望。

紅底金字的發財衣,直寫「發財」兩字相當討喜,今年爆紅成為搶手貨後,館長蔡宗雄研議要開發「黃金發財紅內褲」,讓民眾走春討喜多一項選擇。

金博館今天也規劃「祈福注連繩」、「開運存錢筒」等活動,遊客進入館內摸一摸220公斤的大金磚討吉利、求發財,是新年最大的願望。

新春拜廟求財是走春必定行程,有些廟宇祈福方式特別,領發財金需「躦轎腳」。淡水緣道觀音廟則挑戰大家手氣,信眾在指定時間於大殿連續擲出3個聖筊,才能帶回限量版金色款的發財平安福。

三重天后宮的發財金卡片,則是將Q版的媽祖與可愛的金蛇結合,內附新台幣5元硬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