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持刀男砍人 日观光客2死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日本媒体报导,美属关岛中部的Tumon地区昨晚1名年轻男子驾车撞进一家食品杂货连锁店后,下车持刀滥砍,包括2名日本籍女性在内共3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

  “朝日新闻”引述美国媒体报导指出,关岛的闹区Tumon地区昨天有1名21岁男子开车撞进食品杂货连锁店“ABC商店”,之后下车持刀杀害店内观光客

  事发地点是关岛最热闹的渡假型大饭店、餐饮店、零售店等林立的闹区,靠近海湾,平时有很多观光客。

  该名行凶男子把车开上奥特瑞格饭店(Outrigger Guam Resort)附近人行道,冲进1家超商,接着下车开始砍杀路人。

事发当地警方表示,受害者几乎都是日籍观光客。

  报导引述关岛警方表示共有3人身亡,凶嫌是1名21岁男子,但未公布他的姓名。他在事发后已经被逮,但目前尚未厘清攻击动机。

  据悉,有2名死亡的日本人分别是28岁与82岁。死伤的14人中,日本人约13人。受伤者中还包括2名婴幼儿。

关岛总督卡佛(Eddie Calvo)说,这起事件震惊全关岛。关岛人口约18万人,每年吸引100万名日本游客,是关岛重大经济来源。

他对“日本民众”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很震惊,并为死伤者家属感到悲痛。”

他说:“每个来过关岛的人都知道,这不是这里会发生的事情。”

他表示,观光区已经加强警力戒备,凶嫌一定会受到“法律最重量刑”。

卡佛说:“我向你们保证,我的朋友,这个人不会逃过刑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