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转化部分浓缩铀为核燃料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杜拜12日路透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今天表示,德黑兰当局正将较高等级的浓缩铀转化为核反应炉燃料。

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今天引述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的话报导:“现正进行此事,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完整提交所有报告。”

根据先前新闻报导,伊朗已经将部分20%浓缩铀转化为核燃料,供德黑兰研究反应炉使用。伊朗通讯社表示,梅赫曼帕拉斯特是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发表这段言论。

伊朗可能将浓缩铀转化为燃料,是在夏季之前避免伊朗当局和西方国家的核子争议恶化成危机的可能方式之一,因为这可减缓制造武器的浓缩铀储存速度。

若没有转化浓缩铀为核燃料,到了6月,伊朗的浓缩铀储存量很可能会来到以色列所规定的“红线”。以色列曾表示,为了避免伊朗取得足够裂变物质以生产核武,不惜对伊朗发动攻击。(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