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坠落电梯井 消防员命危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2日电)新北市府消防队员黄育隆今天抢救五股工厂火警时,因视线不明从5楼坠落电梯井,头颅破裂、出血,医院极力抢救。

黄男父母在国外,消防局已经通知他的妻子晚间兼程从花莲赶到新北市,前往医院急诊室探望丈夫。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消防局副局长陈崇岳也在现场安慰。

市府消防局表示,上午10时33分据报,五股区五权8路的冷冻公司1楼仓库发生火警,因氨气外泄造成爆炸后,瞬间火势窜出浓烟,还波及氨气储存槽。

消防局立即派18个分队及水箱车、水库车、器材车、化灾车、云梯车及救护车,共27辆、环保署毒化灾队及消防人员共98人前往抢救。

消防局长黄德清表示,黄育隆奋不顾身,要关闭氨气阀门,避免灾情扩大,但现场没有工具,随工厂员工至楼上拿取关闭工具时,在5楼因视线不明,在未关闭的货梯踩空,坠落停在1楼的电梯顶端,造成颅内严重出血。

消防队员赶紧将没有呼吸、心跳的黄育隆抢救送往卫生署台北医院急救。

消防局表示,今年36岁的黄育隆是93年基层特考班,毕业后95年3月分发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务于第一救灾救护大队海山分队共7年。

冷冻工厂火势于11时左右控制,12时22分火势熄灭。火警发生原因与当时货梯为何没有定位、关闭等问题,将由消防局、警方、劳工局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