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依可靠资讯制裁陆企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2日专电)中国大陆5家企业及个人遭美国制裁,引起大陆官方强烈反弹;美国国务院今天说,可靠资讯显示,这些企业及个人与伊朗、北韩和叙利亚进行交易,美国是依法制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室于美东时间11日晚间发出新闻稿指出,两家白俄罗斯公司、5家中国公司与个人、3家伊朗公司与个人、2家苏丹公司、1家叙利亚公司与1家委内瑞拉公司,因违反美国在2000年通过的“伊朗、北韩、叙利亚防止武器扩散”相关法令遭到制裁

国务院未说明制裁内容,但一般是禁止美国公司与受到制裁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商业往来。

国务院新闻稿指出,可靠消息显示,这些遭制裁的机构与个人,向伊朗、北韩和叙利亚输出或采购多边出口管制清单上的设备和技术,有些项目虽不在清单上,但可能有助于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巡弋或弹道飞弹计划。

被美国制裁的中国大陆企业与个人是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大连盛辉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商人李方伟(Karl Lee)。

国务院同时依据美国“武器出口法案”(AECA)和“出口行政法”(EAA)等法律,对李方伟和他经营的大连盛辉公司进行另一项制裁。

新闻稿指出,李方伟和大连盛辉因向某些国家转移装备和技术,违反国际机制“飞弹科技管制协定”(MTCR)的规定。

美方还根据12938号行政命令,对李方伟、大连盛辉、两家伊朗公司和伊朗国防部进行制裁,因为这些企业和机构助长或可能助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发射技术的扩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