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孝远用嘴打球 不跑步很愉快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2日电)200公分的“哈宝宝”哈孝远本季卸下球衣,转战萤光幕当SBL球评,他笑说,终于不用跑步就能完成比赛,有不一样的成就感。

今年将满32岁的哈孝远,从超级篮球联赛(SBL)第1季的九太科技,第2季开始一直到上季第9季都为台湾啤酒效力,本季坐上转播台,被女友“刺激”比不上其他帅球评、主播,镜头前看起来太胖,因此积极瘦身,已经减了10公斤左右。

才刚从球员转为球评,和不少现役球员有对战经验或交情,哈宝宝认为这是他的优势,不少消息他一知道就可以赶快把梗抄下来,他还自嘲说,“现在常常在写字,但好像字也没变比较漂亮”。

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广播电视学系的哈孝远,初试啼声,幽默的风格、流利的口条获得不少好评。

他笑说,“其实大部分的球员口才都不错啦,只是他们比较不习惯面对镜头,而我算是科班出身,现在也是学以致用”。

哈孝远以前专职中锋,当球员只要做好分内工作,如今要成为专业的评论员,最大的改变是场上各个位置像后卫、前锋,任何层级的比赛,如学生、成人、男女篮等他都要下功夫研究,心思也更加细腻。

“虽然不用体力,但要更多的脑力”。哈宝宝说,现在不管是LIVE、重播的比赛,每场都要看,以前只是自己知道,但现在要用嘴巴让观众了解,又是另一门学问。

另外,哈孝远的好哥儿们欧阳进恒早一步退休,也在1月底的101学年度高中篮球联赛(HBL)8强赛首度担任球评,两人从昔日高中、大学队友、SBL对手,现在又成为同业,还一起交换心得。

尽管新工作让欧阳进恒有些担心,不过,他说,既然决定要做,就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会努力做功课,希望能得到多数人的认同。

哈孝远开心说,“这样一来,走这条路(球评)并不孤单”。希望除了让外界看到球员的另一面,也能给年轻球员当作退休以后的借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