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孝遠用嘴打球 不跑步很愉快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2日電)200公分的「哈寶寶」哈孝遠本季卸下球衣,轉戰螢光幕當SBL球評,他笑說,終於不用跑步就能完成比賽,有不一樣的成就感。

今年將滿32歲的哈孝遠,從超級籃球聯賽(SBL)第1季的九太科技,第2季開始一直到上季第9季都為台灣啤酒效力,本季坐上轉播台,被女友「刺激」比不上其他帥球評、主播,鏡頭前看起來太胖,因此積極瘦身,已經減了10公斤左右。

才剛從球員轉為球評,和不少現役球員有對戰經驗或交情,哈寶寶認為這是他的優勢,不少消息他一知道就可以趕快把梗抄下來,他還自嘲說,「現在常常在寫字,但好像字也沒變比較漂亮」。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的哈孝遠,初試啼聲,幽默的風格、流利的口條獲得不少好評。

他笑說,「其實大部分的球員口才都不錯啦,只是他們比較不習慣面對鏡頭,而我算是科班出身,現在也是學以致用」。

哈孝遠以前專職中鋒,當球員只要做好分內工作,如今要成為專業的評論員,最大的改變是場上各個位置像後衛、前鋒,任何層級的比賽,如學生、成人、男女籃等他都要下功夫研究,心思也更加細膩。

「雖然不用體力,但要更多的腦力」。哈寶寶說,現在不管是LIVE、重播的比賽,每場都要看,以前只是自己知道,但現在要用嘴巴讓觀眾了解,又是另一門學問。

另外,哈孝遠的好哥兒們歐陽進恆早一步退休,也在1月底的101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8強賽首度擔任球評,兩人從昔日高中、大學隊友、SBL對手,現在又成為同業,還一起交換心得。

儘管新工作讓歐陽進恆有些擔心,不過,他說,既然決定要做,就希望能夠做到最好,會努力做功課,希望能得到多數人的認同。

哈孝遠開心說,「這樣一來,走這條路(球評)並不孤單」。希望除了讓外界看到球員的另一面,也能給年輕球員當作退休以後的借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