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立与巴国签技术合作议定书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当地时间8日上午与巴国农牧部长高多伊及国立亚松森大学兽医学院院长裴拉塔,在巴国农牧部共同签署“巴拉圭饲料生产计划”技术合作议定书,仪式简单隆重。

刘德立致词表示,盼藉由这项计划饲料工厂的成立,分享中华民国在饲料产业技术发展经验,提供亚松森大学及农牧部所属农校师生在学术研究及实务操作上的训练与交流。

他说,另藉由巴国谷物丰沛,饲料原料取得容易,生产高营养价值及价格合理的牲畜、家禽及鱼类饲料,带动巴国中小农户畜牧产品品质提升,进而改善生计。

裴拉塔(Enrique Peralta Torres)则强调中华民国对巴国畜牧产业升级的贡献,并称亚松森大学自1975年起接受中华民国技术援助,包括早期猪瘟疫苗的使用、以人工授精方式繁殖优良猪种,乃至现代化猪舍管理等技术,至今将于亚大校址建立饲料工厂,这是兽医学院长久以来的梦想,他对两国政府竭力促成铭感五内。

高多伊(Rody Godoy)随后指出,能在接任新职后即代表巴国农牧部与中华民国签署合作议定书,实在很荣幸,对中华民国在农技领域上对巴国的协助由衷感激,目前双方刻正研议其他合作计划,盼续获中华民国政府支持,逐一付诸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