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笃十六世月底离职 震惊各界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梵蒂冈星期一(2月11日)证实,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将在月底2月28日离职,这个意想不到的消息,震惊各界,也有人欢迎这个改变。

85岁的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2005年4月约翰•保罗二世(John Paul II)去世后成为教皇。

他在辞职声明中说:“他最近几个月体力明显不足,他已经没有心力去履行教廷职责。”

由于是中世纪以来,第一位辞职的罗马教皇。他的辞职令许多人非常吃惊,不过也有许多人欢迎这个改变。

意大利居民卢赛亚•莫瑞不相信这是真的。

卢赛亚•莫瑞:“教皇不可以辞职,从圣塞莱斯廷五世到现在都是这样,教皇不能辞职,这个新闻是假的。”

在巴黎圣母院,英国游客席拉•哥萨克表示,也许换个人做也不错。

席拉•哥萨克:“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真的很吃惊,不过我们下一秒开始想,这也许不是人们认为的大灾难。也许他们需要一个更年轻的教皇,呼吸新鲜空气。”

教皇本笃十六世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是一位坚定捍卫罗马天主教正统,择善固执的传统主义派。目前还没有选出他的继位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