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星期一登场 德狂欢节high翻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报导)2月的第二个周一被称为“玫瑰星期一”,是长达3个月、德国传统狂欢节的最高潮。

玫瑰星期一”有两项主要内容:化装大游行和化装狂欢舞会。科隆是狂欢的三大庆祝中心之一(其他两个是美因兹和杜塞尔多夫),每年都要举行规模盛大的游行活动。

一般来说,德国的狂欢节始于每年11月11日11时,止于第二年复活节前40天,前后长达三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周一和周二,是高潮中的高潮,这发狂的3天是德国狂欢节的顶峰。

“玫瑰星期一”里,最受瞩目的是花车游行,而王子、公主、农夫、孩子,则是花车上的主角。据说每年的“玫瑰星期一”,都有100多万人到科隆市中心观看游行。

狂欢节期间,德国人完全颠覆往常严肃正经的表情,看似五花八门的装扮,其实都带有中世纪色彩。人们带着面具隐藏了真实身份,据说源自日尔曼文化圈内冬日驱逐严冬和鬼怪的风俗。

以下几组图片是德国玫瑰星期一的活动,一起来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