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星期一登場 德狂歡節high翻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報導)2月的第二個週一被稱為「玫瑰星期一」,是長達3個月、德國傳統狂歡節的最高潮。

玫瑰星期一」有兩項主要內容:化裝大遊行和化裝狂歡舞會。科隆是狂歡的三大慶祝中心之一(其他兩個是美因茲和杜塞爾多夫),每年都要舉行規模盛大的遊行活動。

一般來說,德國的狂歡節始於每年11月11日11時,止於第二年復活節前40天,前後長達三個月。最後一週的週日、週一和週二,是高潮中的高潮,這發狂的3天是德國狂歡節的頂峰。

「玫瑰星期一」裡,最受矚目的是花車遊行,而王子、公主、農夫、孩子,則是花車上的主角。據說每年的「玫瑰星期一」,都有100多萬人到科隆市中心觀看遊行。

狂歡節期間,德國人完全顛覆往常嚴肅正經的表情,看似五花八門的裝扮,其實都帶有中世紀色彩。人們帶著面具隱藏了真實身分,據說源自日爾曼文化圈內冬日驅逐嚴冬和鬼怪的風俗。

以下幾組圖片是德國玫瑰星期一的活動,一起來看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