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长假 工商界多选择陪家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1日电)今年农历新年长达9天,民众大都利用难得的机会选择出国或到台湾各地走走。终年在外奔波,为台湾拼经济工商界人士则多利用机会陪伴家人,享受阁家团圆的快乐。

农历年前才从科威特参加贸协新驻点开幕回台的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董事长王志刚表示,因为女儿要出国的关系,将外孙托给两老照顾,所以今年新年是名符其实的“育婴假”。

他笑说,近几年,担心血糖过高,不太能吃甜的糖果,只能弄孙而不含饴了。而每年过年,王志刚教导过的学生,都会到家中拜年,这也是他非常期待与开心的事。

曾创下开球长达400米佳绩的王志刚自担任贸协董事长以来,由于经常出国,久不打小白球,健身的方法就是在家以健步机快走。

他说,之前以新台币8万元左右买了两台自行车,想和老伴在家附近享受骑乘之乐,没想到第一次上路,老伴就摔伤了,最后只能徒乎负负,把车转送给儿子女儿。

除了王志刚外,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和商总监事会召集人王应杰也选择陪家人度过年假。

张平沼全家约20人计划到风景优美的花莲过节。他说,蝴蝶园和理想大地都在行程中,到时也可能兴之所致,随处走走。

不忘房地产事业的王应杰则安排与家人到香港澳门度过假期,一方面吃美食,另一方面也考察当地房市情形;回台后还会去宜兰视察新事业理欧海洋温泉酒店营运情形。

王志刚、张平沼、王应杰都表示,展望2013年台湾经济可望逐季好转,经过9天年假的潜心休息,开春后可得忙起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