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凶案 3北韩医师遇害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卡诺10日综合外电报导)奈及利亚警方今天说,奈国东北部3名北韩医师在合租的公寓遭攻击者割喉身亡。

不知名的攻击者今天凌晨闯入尤比州(Yobe)波堤斯康镇(Potiskum)这间公寓,杀害3人后洗劫财物而去。

尤比州警长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这3名北韩人约在凌晨1时遇害,他们在综合医院工作。”

这位警长说,北韩2009年与尤比州达成协议,选派18名医师到尤比州各处服务。

军方消息人士稍早说,据信遇害者是中国人或南韩人。

武装分子两天前攻击奈及利亚两处小儿麻痹诊所,至少杀害了10人。不清楚这跟今天的事件是否有关。

奈及利亚东北部是伊斯兰主义派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的根据地。博科圣地为了在奈及利亚北部建立独立的伊斯兰国家,2012年杀害了数百人。

在奈及利亚谈到外国劳工会联想到财富,因此这案子背后可能有刑事动机。西方国家使领馆将东北部若干州标识为“红色区域”,建议国民不要进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