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1月出口比去年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0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感谢运输、港务及财政部同仁让货物流畅进出,今年1月出口比去年成长,感谢基隆港务辛苦工作的同仁。

陈(冲)上午到基隆港区慰勉春节执勤单位,他表示,进出口是台湾经济发展命脉,今年1月出口与去年比较成长许多;以同月基期调整,调整后还增长5.2%,订单数量增加,出口量也增加中。

陈(冲)说,从股市也可以看出,去年1年来股市市值增加新台币2兆3100亿元;股市为经济橱窗,反映出许多现况,股民都非常敏感,一年增加2兆3000多亿,其实具有很多意义。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国家更有前途。

陈(冲)表示,民国60年时台湾贸易第一次出超,当时他还在攻读研究所一年级,曾花4个月研究费,自费参加训练班,了解货柜运送及电脑化等港务相关作业。他原本很想从事运送方面的业务,但入伍时,银行界发生纠纷请他帮忙解决,退伍后就这样加入银行界。

陈(冲)与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基隆海巡队餐叙时表示,行政院同仁皆是海巡之友,因为他和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的儿子过去都曾在岸巡服役。

陈(冲)说,海巡署工作非常辛苦,要负责维护海疆安全、保钓运动、救援大陆渔船、带生病渔工去看医生等,年节期间为让同胞安心快乐过新年,还要辛苦工作不能休息。期勉海巡同仁继续发挥坚忍不拔的精神维护海疆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