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犬作羹汤 兽医提醒禁忌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0日电)春节全家围炉吃好料,有业者推出狗狗鲜食年菜组。兽医刘金鸣提醒,记得避开葱、蒜等禁忌,兼顾营养均衡,给狗吃鲜食无妨。

业者陈亚均与朱悦宁推出骰子菲力牛肉、黄金珍珠丸、橙汁鸡腿排、和风汉堡排、牛肉罗宋汤等狗狗鲜食年菜组合,也以自身挑食爱犬的经验,认为新鲜食物比饲料更健康,鼓励饲主为爱犬洗手作羹汤。

他们建议,初学者可多询问兽医,也要注意食物是否适合狗狗体质,可从青菜炒肉、煮鸡胸肉、蒸地瓜等简单菜色着手。

到底狗吃鲜食还是饲料好,兽医与学者看法不一。台大附设动物医院外科医师刘金鸣说,饲料虽经调配,但毕竟是加工品,若在兼顾营养与卫生的前提下,动手作羹汤给狗儿吃也无妨。

刘金鸣提醒,可多询问兽医,并避开葱、蒜、巧克力等禁忌。从预防保健观点,国外也有食疗法是依照狗狗不同体质,搭配不同属性食物。

台大兽医专业学院教授兼台大附设动物医院院长刘振轩则态度保留,认为狗猫在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营养需求,鲜食有时给狗儿尝鲜无妨,但要注意营养成分,会否顾此失彼。

刘振轩表示,长期来说,饲料经过多方研究及专家调配,比较能兼顾营养均衡。基于便利性与营养调配,他是喂家犬吃饲料。

相关文章
评论